氢气效应

欲表达表达欲

限定小狗24

*脸盲症兽医宋×失忆病狗勾刘 

*非典型包养/伪替身/小狗文学


  


   

  宋亚轩醒来后嗅到一阵香味,寻着味道起床,见刘耀文在厨房煎牛排,便靠过去环住人。


  “昨天在那米其林吃牛排的时候我就在想,这还不如我家小刘煎的好吃。”


  刘耀文轻笑,偏过头嘬一口肩上人的侧脸。


  宋亚轩盯着那煎蛋边沿冒出的油嗞花,渐渐就出神,半分钟后,又开口:“我们今天去找马医生好不好,一个月要检查一次的,不如就今天吧。”


  刘耀文动作顿了顿,接着答:“今天好不容易给你请了假,你好好休息下嘛,一个月那么长,现在才四号,以后再说吧。”


  宋亚轩垂眸,手臂收紧,沉吟片刻道:“好。”


  两人窝在沙发,关灯拉窗帘,怀里一大包薯片,屏幕里放着恐怖片。这恐怖片刘耀文好久前就想同宋亚轩一起看,宋亚轩义正言辞地拒绝,一本正经地跟他说这种东西会刺激他脑袋,万一把脑子受伤的他再给吓傻了就不好了。刘耀文没法反驳,被人揉着脑袋,恋恋不舍地把碟片塞回CD包。


  没成想今天随口一提,宋亚轩却答应了。


  “真不是因为怕吗?”放之前刘耀文问他。


  宋亚轩把两手交叠:“能有多吓人,我可是手术兽医,天天拿刀的人 。”


  这话在碟片进程十分钟的时候不攻自破。


  刘耀文默默地伸手捂人眼,瞥一眼因被人不小心甩开而落满沙发的薯片,瞅着包装袋里最后一位幸存者,伸手捏起送到人嘴边。一个尖叫一个塞入,一气呵成。


  没有用,吃着东西并不妨碍宋亚轩为自己发声。刘耀文低头,只见宋亚轩捂着耳朵脑袋往他怀里钻,左眼眯成缝,还留眼角余光在屏幕。他突然觉得这恐怖片不如人的“表演”有趣。


  等电影终于告一段落,刘耀文撑着头,分外认真问他:“昨天真是你25岁生日吗?”


  宋亚轩正在撸狗,在他臂弯里一怔:“是、是啊,怎么了……”


  刘耀文神色迟滞几秒,很快又逗他道:“没事。就是觉得你有时候特别幼稚。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的年纪比你大,是哥哥呢?”


  宋亚轩却并不凶,反而若有所思起来,跟着道:“是啊,我们耀文多少岁呢?生日又是什么时候呢……”


  刘耀文出声打断他的喃喃自问:“这很重要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重要,我昨天许的愿望就是希望能陪你过一次……”


  刘耀文突然去捂人嘴,语气有些急:“愿望……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  宋亚轩拿杏仁眼睛安静地望着他,刘耀文神经一紧,松开人以后试图扮轻松,去转移话题:“昨晚在餐厅你说会忘记我,是开玩笑吧?”


  宋亚轩又埋头认真地撸狗,留给他一个脑袋顶。


  “你知道的,我这脸盲没法治。有些事情过了太久,刻意的不刻意的痕迹都没了,再怎么想要记,最后也会慢慢记不住。这是生理缺陷。”


  刘耀文听出些不对劲,身子僵硬地挪一挪靠人更近,小声试探性问:“你有想要记没记住的人吗?”


  宋亚轩顿了顿,没思考太久,扭过头答他:“有。”


  刘耀文眉毛一斜,瞳孔一窄目光透出点警惕,几乎是抢着问:“谁?”


  “一个男……”


  刘耀文瞬间脖子都梗起来,目光紧紧咬着他嘴唇,蓄势待发的提问候在嘴边。


  “……男孩儿。”宋亚轩说完,刘耀文赶着趟接问:“什么男孩?”


  “小时候在乡下读初中,有一段时间,回家路上经常见到他……”宋亚轩说着说着,声量渐弱,最后索性闭嘴,饶有兴趣地看刘耀文头顶渐升的乌云。


  “哦。那他现在……长大了呗。”刘耀文阴沉了脸,接他话头。


  宋亚轩憋着笑,赶紧把小布调转,举起一双爪子来,好让它也欣赏到他爹这呆样,又无奈道:“你的关注重点很奇怪欸。重点是,我早就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了。那时候小,不像现在有手机,有各种照片、通讯软件,而且,后来没多久,我们就搬家离开那了。”


  刘耀文眯眯眼,很想再细问两人之间的故事,又自觉没法宽容地细听,索性深吸一口气,自顾自把人揽紧,“那好吧。”


  宋亚轩抬手,不轻不重地去揉人耳垂,笑道:“你居然吃一个男孩的醋。”


  刘耀文迅疾地偏头,张嘴作势要咬人还未放下的手,但宋亚轩不仅不躲,还把食指竖起来冲他晃一晃,颇为挑衅,示意他“住嘴”。

刘耀文很怀疑宋亚轩常把训练小布的那一套往自己身上用。


  他转而用鼻尖挨蹭人手背,盯着人的眼神莫名有潮湿味道:“我只是觉得,如果我们早一点、再早点遇到……”


  宋亚轩将食指挪至人嘴唇阻挡人继续言

语,额头抵住对方的。


  “嘘……”


  靠得太近,以至于宋亚轩嘘出的气流落在他唇瓣、耳边犹有余温。刘耀文乖乖住了嘴,却不满足地扭身,将搁在一边的手越过人撑在沙发扶手,俯身把那点窄小空间都挤开。


  太近了,近到眨眼可以感受到两人睫毛末端的交错,垂眼可以清晰看见细腻肤表小粒的疙瘩,一呼一吸都使得气温疯狂上涨。


  他看见圈在怀里的宋亚轩嘴角要命地牵动,咧出个漂亮弧线。昨晚的画面随着他坏心思的浮现切入脑海。他情不自禁地一扬下巴,直到温软之间只留下宋亚轩发烫食指的最末一节。


  “亚轩,今天也不想回了,再收留我一晚吧。”


  宋亚轩恶意地挤压他鼻尖儿软骨:“谁今早说让我好好休息来着?你就不怕今晚小贺再来突袭?”


  “啊呀!什么时候才能和小贺摊牌,阿姨都对我们交往没意见,我对他却还得提心吊胆,到底谁是我丈母娘啊——”


  这话却烧红了宋亚轩耳根,抽出手去推搡人胸膛,嗔他:“什么丈母娘啊!”


  刘耀文得逞地笑起来,逮着空子没了阻碍地偏头吻住人。


  最后宋亚轩身子骨都软绵,悬在失氧的边缘反复挣扎,每次濒死的错觉来临的时间点刘耀文都会给他几秒换气的空档,接着又偏转些许角度立刻堵住。


  好在刘耀文确实没有过分的动作,他们只是接吻,富有技巧又极度专注,因此这个吻特别、特别绵长,直至唇瓣舌尖都发麻,原本爬在两人大腿上的小布早就跳到地板,不耐烦地在门边犬吠——它今天还没去外边撒过野。


  这声响再度搅乱了刘耀文思绪。他极力想排开的,那些从早上那通电话开始就疯狂地钻他脑海的凌乱记忆,又再度浮现。


  他感到胸口闷得慌,却再不能用亲吻造成的轻微失氧来欺骗自己,一个越来越明晰的事实摆在眼前:


  同宋亚轩在一起的时间,其实一开始就是倒计时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请了年假。说是突然想起来有,就索性用掉,因为去年的就一拖再拖,最后都忘了这回事,白白浪费他觉得可惜。


  刘耀文点头认下这个理由。这个理由,宋亚轩用起来意外有说服力。


  算上请假那天,年假剩四天。宋亚轩又带人去大学城吃排挡。停好车两人并肩走去。


  “这回要不要去和上次你说对你很好的老板娘打个招呼?”刘耀文走到前边,转过身突然说道。


  宋亚轩有些错愕,顿了顿摇头:“不了吧。她……说不定早就忘记我了。要是换了店主,我认错了人,就尴尬了。”


  “上次来的时候我特意问了,伙计说老板娘这店是近十年的老店,看来没换呐。”


  “你……”宋亚轩想问人什么时候问的,却又住嘴,刘耀文两眼灼灼地望着他,叹口气,“见了又怎样呢,之后又会忘记的,过客而已。”


  “我会帮你记住。”刘耀文坚定面色不改,咧嘴笑起来,“我可以做你的人肉备忘录。”

宋亚轩愣住。一声刺耳的鸣笛里,他伸手猛地拽过人。


  “小心!”


  把人抱在怀里,宋亚轩心有余悸地盯着小道里突然钻出来的车子离开。


  刘耀文缓缓扭过头,回正后看向宋亚轩眼里的惊恐。


  “看来小宋医生,又救了我一次呢。”


  “没,我有点应激了。”宋亚轩松开人,缓口气,可能是因为目睹人车祸现场的缘故,他现在看刘耀文被车靠近还是会有些反应过度。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
  “那你考虑考虑?”刘耀文依旧不依不饶,宋亚轩没了法子,点了头。


  到了地方,点了餐,宋亚轩故意吃得很慢,可今天店里偏偏还是不忙,他没了逃避机会,被刘耀文从后边推着向前。


  “春姐?”他试探地提了声量开口,等待回应的当儿还不停用余光去瞄站在后侧的刘耀文。刘耀文在悄悄给他竖拇指。


  虽然知道多年前是很熟的人,但是脸蛋的陌生实在给社恐压力。幸好,老板娘一抬头立刻认出:“小宋?”


  这声音牵动他很多回忆。他笑着点点头。


  老板娘十分惊喜,大喇喇地招呼着伙计,要给他们免单。宋亚轩忙摇头,道:“已经吃完了,付过啦!不用麻烦。”


  “哎呦,小宋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,这么客气啊,生怕欠了别人的。春姐高兴,你不要扫兴哦!”


  宋亚轩招架不住,又扭头看刘耀文,最后只好点了头。春姐这才满意,拉着两人又坐下。


  “你这都毕业好多年了吧?”


  宋亚轩听着人话里熟悉的老家的口音,他仿佛又回到很多年前他兼职的日子,各种原因让他内向孤僻,除了贺峻霖平常几乎没有社交,可能因为是同乡,老板娘特别照顾他,经常给他塞老家带来的土特产。那时候爹地还没有查出重病,母亲也还没有从老家上来,他作为异乡人,却开始爱上这座城。


  宋亚轩怅然若失地答:“是啊,好多年了。”


  “哎呦,你看,外头那个白衣服的,也是你们学校来兼职的,但是没有你当年得力。”

宋亚轩摆手羞涩地笑。


  “真的嘞!你记菜名什么的记得清楚,做事又细心,人又好性格,老实得很。”


  “没有。是春姐,之前特别、特别照顾我,我一直想跟你说谢谢,但……”


  春姐没让他继续说下去,只拍拍他手背,眼神温和地看着他:“你们工作忙,来一次不容易,没关系。”


  宋亚轩瞳孔晃了晃,抿着嘴又笑。


  宋亚轩介绍了刘耀文,又唠了许久,最后刘耀文开口,替宋亚轩和春姐拍完合照,两人才离开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次天刘耀文要宋亚轩教自己开车。其实不用费力教,宋亚轩一边默默地给人鼓掌,一边坚信人一定之前就考了驾照,不然他花了几年才考到的小本本给人几小时打通关,多少有点侮辱人。


  晚上刘耀文和人逛超市,买了很多新鲜东西,刘耀文说要给他展示下自己研发的新口味牛排。


  宋亚轩笑着应好,正低头去开付款码,见人去货架迅疾地又抓了几盒物件,伴随“滴”得一声他看清楚,脸又涨红。


  回到家刘耀文在厨房好一阵折腾,宋亚轩钻进去想帮忙。


  “我帮你切吧。”他环顾四周,最后目光落到菜板上的柠檬。


  “你……那你小心点。”刘耀文拒绝的话被人瞪回去,最后道句。


  “开玩笑,我可是天天拿刀的人,你一开始进厨房还是我带着的……”宋亚轩一边切一边碎碎念着,刘耀文一个劲点头。


  宋亚轩闻着柠檬清香心情莫名很好,又问道:“你发的那个食谱里不是还有洋葱吗,刚刚买了没来着?要不要现在切?”


  刘耀文一边倒油,一边回:“没买啊,你不是对洋葱过敏吗?”


  “嘶……”宋亚轩涣散瞳孔低低喊出声,体肤感知到柠檬酸挤出污血刺入体内,意识却还是悬浮的。


  细小的声响落进刘耀文耳朵,他立刻关火回身: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没事,一个小口……”


  话没说完,刘耀文已经吮住他食指。他愣住,说不出话。


  “真的就是个小伤。”宋亚轩坐在沙发看着人翻找创可贴,无奈地轻声道,“我以医生的名誉向你保证。”


  刘耀文站起身走近,手指撕开创可贴,眉毛轻皱,目光小心聚焦,缓缓道:“那能不能拜托小宋医生,以男朋友的名誉向我保证,以后不要弄伤自己?”


  宋亚轩低下头,感知到那酸已经蔓延到胸口,几乎淹没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耀文,你知道我最怕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最怕欠别人的,春姐给我塞家乡的特产,我每次都偷偷还回去,今天她说我还是那么客气,我才意识到原来她都知道,只是没有拆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享受别人的好不是理所应当,我必须反复告诫自己这一点,来记住那些幸福的机会并不是属于自己。包括你,阿文,你不该……对我这么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捧起他下巴,迫使人看向他。宋亚轩自知眼泪模糊红鼻子的模样狼狈,却无法抑制蔓生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,你在我这,有用不完的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没法接话,徒有眼睛酸涩地可怕。他不想流泪,只能猛地抬头,去咬人下唇作回应。


  牛排没有吃成,宋亚轩趴在人胸口喘息,裹了创可贴的食指去抚摸人微微凸出的粉嫩疤痕,眼神落了月光的霜。


  “耀文,明天……”


  肚子突兀地咕噜噜响起,打断宋亚轩后话。刘耀文像是没听到,笑起来支起上半身,宽厚掌心将人湿答答的刘海往后掀开:“我去给你泡碗泡面,吃了再睡,好吗?”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26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氢气效应 | Powered by LOFTER